看著屏幕上被自己列出来的电影清单。
林也陷入了思考。
不是林也对威尼斯有意见,是有些作品。。。用来去参加威尼斯確实有点浪费。
有点没必要。
另外。
经过之前与张一谋的閒聊,再加上林也前世了解过的一些信息。
他认为自己拿前面两个金奖的难度基本等於0。
但关键就是第三个金奖。
即便算上后来的几十年,整个欧洲三大电影节歷史上也就只有四位导演成为正宗的三金大满贯”。
亨利·乔治·克鲁佐、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罗伯特·奥特曼。
別看前两位,一个花了4年,一个花了6年就完成三金”成就。
但那是在70年代之前。
各种规则还未完善,全球每年出產的电影也就那么多。
才导致通关如此之快。
不然,亨利·乔治·克鲁佐也不会仅凭一部《恐惧的代价》就通关金熊奖和金棕櫚了。
这在现在人看来,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而70年代后。
罗伯特·奥特曼花了23年。
贾法·帕纳西花了25年。
张一谋是有机会打破这个记录。
但即便他在去年没有选择硬刚坎城组委会,昧著良知,听从组委会的要求刪掉一些镜头,有机会拿到金棕櫚。
他也得花12年的时间,来集齐这个成就。
更別说,他真去了,又不能保证稳拿金棕櫚。
林也觉得,即便自己开掛,也得讲究个基本逻辑。
5—10年间,集齐三金成就还是比较靠谱的。
这个时间也还行,算是欧洲三大在国內最后有逼格的阶段了。
基於这种情况。
至於第二个金奖,肯定是金棕櫚。
林也发誓。
他真的不是想给凯子哥添堵。
纯粹就是觉得,半个金棕櫚太膈应人了,要拿就拿个整的。
至於这次的威尼斯。。。重在参与吧。
拿个最佳导演或者捧个影后啥的就行。
决定好之后,林也便初步敲定了几个剧本。。
下午,林也接到天海佑希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