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骨同学意识到这是某种“恶作剧”,我不确定他对我的温柔会不会变成尖锐、冰冷的刀子。
就算看了这么多恐怖片,但果然,还是根本没有头绪啊。
我甚至去谷歌上搜索了“咒术高等专门学校”的全称,虽然它确实有词条,像是某个正经的高中,但是一个荣誉校友也没有,只有零星的几句“交通不好”的评价,怎么看都觉得很古怪。
如果有知情人知道就好了……
我郁闷地将视线移到了手机屏幕上。
之前说的“后天”,已经是“明天”了。
尽管还有三十几个小时后才见面,但我已经如坐针毡,开始后悔自己之前被小狗表情包弄得鬼迷心窍,答应了和对方单独相处的事,乙骨同学的消息也像是打卡一般如约而至……
[任务中途回去,遇到了认真的学弟,陪着训练了一会儿。]
[图片。jpg]
[绘真在做什么?]
嗯……
果然在修学旅行后,就告诉对方自己往后会登录line是正确的。
如果换成短信,自己的收件箱应该很快就要满了吧。
我回复:[看电影。]
乙骨:[难怪隔了一段时间才回复呢。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怎么说得出口,虽然是在看恐怖片,但其实是在思考关于你的事。
啊啊啊。真是烦人。
满脑子都是“乙骨忧太”这个存在。
自己明明过着宁静而安详的高中生活,保持着修行一样的平静,为什么情绪会忽然变得这么跌宕起伏?
对面的乙骨同学不知道我的烦恼,反倒很快就发过来一则新的消息。
[不过,绘真一直都挺喜欢看电影呢,尤其是灾难片。]
我一怔。
然后,内心浮现出了一抹茫然。
乙骨同学,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从来不会跟别人说自己的真实爱好,也没兴趣和别人聊天,只要有人问我,我也只会说“剑道”。
其实,我对剑道的感觉也很平常。
这只是因为必须要加入一个社团,而赶鸭子上架罢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为了热爱一直不断地奋斗、训练,这对我来说是天方夜谭。尽管大家谈起自己的梦想时,眼神总是闪闪发光。
我不喜欢竞争、不喜欢激烈的矛盾。
非要追踪原因的话,我想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因为老师要求的抢椅子游戏,自己的速度反应不够快,以至于独自呆呆地站在同龄人中,被所有人注视而产生了生理性的厌恶。
要说真的喜欢什么,我喜欢不费力的东西,喜欢轻松躺平的人生,只是一直以来不能如愿而已。
看电影是一种轻松解压的行为。
所以我喜欢一些cult片、丧尸片之类的东西。
我一般都是在家里自己看,很少去电影院。只有极少数、极少数的情况,我在初中期间去过几次,当时看的好像是科学怪人之类的,名字叫做什么……
[我听学弟说,蚯蚓人续作上映了,等看完刀要一起去看电影吗?]
没错。蚯蚓人。
像这种恐怖片倾向、简介却吸引人的电影,以前的我会为了壮胆和大家一起看,然而中途就开始坐立难安……越看越难受,越难受越想看,单纯看完不算还要仔细回想,想了却止不住地做噩梦。我就是这种人。